首页>使用说明

  • 网上立案
  • 网上缴费

    网上立案

    2017-03-06

    当事人、律师可通过电脑访问湖南网上法院网站http://dzfy.hunan.gov.cn:8000/hunanwsfy登录系统。省内认证律师选择【律师通道】,通过执业证号、手机号码获取短信验证码登录;当事人选择【当事人通道】,通过账户、密码登录(未注册当事人需先进行人脸识别注册后登录)。

    当事人或律师登录成功后,进入湖南网上法院主界面,选择右侧快捷入口下的“网上立案”,进入网上立案申请界面。如图所示:

    首先需要选择法院,立案的案件类别,申请类型和申请人类型。如图:

    完成后进入下一步,阅读并同意该法院的立案须知,进入立案信息编辑界面。如图所示:

    用户需要按要求输入各项信息,带*为必填项。
          添加原告信息后需确认或编辑代理人信息。如图所示:   

    如果是执行案件,则需要填写执行依据,申请执行人和被执行人(同原告被告)的信息,如图所示:

    如果案件是行政非诉执行案件,则用户需要填写必要的法律依据,如图所示:

    填写信息完成,用户可以点击暂存进行保存,方便下次编辑。

    完成上一步后,选择确认并下一步后进入材料提交界面。
          起诉状一栏,当事人或律师可直接上传已制作好的起诉状。若没有起诉状,可点击制作诉状,系统提供诉状制作模板并生成诉状(注意:制作诉状功能为您提供诉状制作模板并生成诉状,生成诉状后您需要进行下载签字,并将签字后的文件进行上传方可提交立案。),如图:

    当事人为本人立案时,需上传当事人身份证明材料,如图所示:
     


    律师立案时,需上传当事人身份证明材料、授权委托书、代理律师执业证和律师事务所诉讼代理函,如图所示:

    根据上一步登记的证据信息,上传对应的证据材料,如图所示:

    根据系统提示生成送达地址确认书,如图所示:

    如果有其他材料,可在其他材料栏上传对应的材料,如图所示:

    完成上一步后,选择确认并下一步后进入阅览和提交界面。
         在此界面可以预览案件的所有信息,点击左侧导航栏可以直接定位到对应栏目。若发现有信息有误,可返回上一步进行修改,信息无误即可提交立案。

    完成网上立案后,用户可以在立案界面中看到所立案件,点击该案件案名可以查看案件的详细信息和立案进展情况。如图所示:

    完成立案后,如果立案有进展,当事人或律师会按照法院配置的短信模板和发送方式接收到短信提醒。如果当事人或律师创建立案后在个人设置上更改了本人手机号,那么系统会自动给新的手机号码发送短信通知。

     

     

    网上缴费

    2017-03-16

     

    当事人或诉讼代理人收到法院发送的缴费通知短信后,可通过如下两种方式交纳诉讼费。
    方式一:
            当事人或诉讼代理人收到法院发送的缴费通知短信后,可以点击短信中的链接地址,通过手机浏览器跳转到待缴费页面。勾选移动支付方式并点击交费按钮,系统显示缴费二维码,将该页面截图保存带缴费二维码的图片到手机中。

    打开手机微信或支付宝APP,在扫一扫功能中,选择本地图片中的截图,识别二维码进行缴费。具体参考下图:

    微信或支付宝识别二维码后会进入待缴信息页面,在核对信息无误后,就可点击【去缴款】,按页面提示即可完成缴费。缴费结果将于5-10分钟内反馈在网上法院平台。

    方式二:
            当事人或诉讼代理人收到法院发送的缴费通知短信后,可以通过电脑访问湖南网上法院网站http://dzfy.hunan.gov.cn:8000/hunanwsfy登录系统。省内认证律师选择【律师通道】,通过执业证号、手机号码获取短信验证码登录;当事人选择【当事人通道】,通过账户、密码登录。
            在右侧待办事项中找到对应交费记录,点击交费按钮进入待缴费页面。

    进入网上交费详情页面,当事人或诉讼代理人可以查看交费的详情,确认交费信息是否正确。

    选择移动支付方式并点击【交费】按钮生成二维码。

    用手机微信或者支付宝扫一扫功能扫描二维码后会进入待缴信息页面,在核对信息无误后,就可点击【去缴款】,按页面提示即可完成缴费。缴费结果将于5-10分钟内反馈在网上法院平台.

有问题请点击我
  • 如何通过网上法院缴纳诉讼费?
  • 更多操作>>